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系辦公告 【登革熱通報】詳內文,如有症狀請立即就醫
最新消息
主旨 【登革熱通報】詳內文,如有症狀請立即就醫
公告日期 2019-09-29
公告內容

由於成功大學校區內接連發生登革熱疫情

(新聞報導: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YP5KXQ?utm=)

 

臺南市已出現登革熱確診病例!重症未及時就醫治療者,死亡率高達10-50%
號外!請市民提高警覺,速清除積水容器!!有症狀者,速就醫!!
 

 

一、典型登革熱:頭痛、後眼窩痛、發燒38度以上、骨頭關節肌肉痛。

二、登革熱重症:

(一)可能症狀:持續嘔吐、解黑便、牙齦出血、昏睡休克。

(二)其他可能症狀:皮膚出現紫斑、流鼻血、吐血、昏睡休克 腹痛、躁動不安。

(三)高危險群:慢性病患(如糖尿病、高血壓)、抵抗力弱的老人、小孩、感染不同型別之登革熱病毒。

三、請您這樣做…

(一) 不要用的容器,清掉!要用的容器,加蓋!並務必每週刷洗(蚊子的卵在乾燥環境下,可存活一年,夏天僅需1星期即由幼蟲變成蚊)。

(二) 如有發燒症狀,請迅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您的鄰近已有登革熱疫情或至衛生所抽血,以利診斷治療及控制疫情。

四、東區衛生所登革熱快篩(免費)

(一)週一~週五抽血時間: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00

(二)地點:東區林森路一段418號(東區衛生所)

(三)若您有發燒或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請您主動和衛生所聯絡。登革熱諮詢專線:3366-366、東區衛生所:06-2673-613 臺南市政府 關心您的健康

環安衛中心衛保組 分機50430、50439

 

♦ 請各位師生噴防蚊液(系辦公室備有防蚊液,如有需要可前往使用)或穿著長袖/褲,保護自身安全 ♦

附加檔案 擴採號外單張_衛生所抽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