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活動 【活動】2020數位轉型暨會計實務趨勢與發展論壇
最新消息
主旨 【活動】2020數位轉型暨會計實務趨勢與發展論壇
公告日期 2020-10-05
公告內容

【活動說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對於全球企業帶來的巨大的衝擊,提供會計、審計與稅務服務的會計師產業亦須因應時勢迅速變革。數位化科技的發展不僅僅節省了帳務處理成本、優化財務報表分析的預測與回饋功能。

此外,家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骨幹,幫助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也累積了鉅額的財富。現在數位轉型等多面向挑戰,企業如何健全財務會計制度,架構安定的股權結構及迎接後疫情如何加快及深化數位轉型,都是企業主及接班者該深思的議題。

基於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和數位轉型的需求,本論壇期望透過相關主題的學術發表與討論為主關機關提供理論性的證據、並進ㄧ步培養新世代的會計學術人才;同時透過同步進行的實務論壇場次為會計審計行業以及公司財會專業人員介紹數位轉型最新且重要之趨勢,重新辨認會計專業在全球商業環境中的角色,並反思台灣為數眾多的中小型企業在環境之重大變革下如何創造自身價值。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館63210、63211教室

【活動時間】109/10/29(四) 09:00-17:00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t8GPxcmgtheFFhV7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9/10/22(四)截止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暨財務金融所,財團法人成大會計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連絡電話:06-2757575 #53433 沈先生
E-mail:showway@ncku.edu.tw

附加檔案 活動議程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