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活動 【活動】 2020金融科技監理與法遵 | 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
最新消息
主旨 【活動】 2020金融科技監理與法遵 | 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
公告日期 2020-11-03
公告內容

2020金融科技監理與法遵 | 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

 

*時間:20201119() 9:00-17:3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 管理學院 演講廳62X05(),演講廳61X02()

*對象:成大師生及對金融科技領域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線上報名:https://conference.hub-fintech-ncku.tw/(即日起至1091105日,報名即將額滿截止!)

 

科技進步激勵金融創新,帶來機會與風險。

為順應 FinTech核心技術(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資料探勘、機器學習及行動支付)搭配IoT及5G技術不斷地推陳出新潮流,
將各項核心技術廣泛地應用於金融業服務場域,提供客戶體驗嶄新的未來金融服務之創新感受,乃當前開放銀行與監理沙盒推行之進行式。

然而,面對金融業數位轉型下,所衍生的科技應用資安風險及法遵爭議,如何有效地銜接法遵監理的因應時效,
接軌金融科技核心技術的推陳效率,乃當前各界亟需嚴正面對的RegTech創新革命事實。

本次論壇擬廣邀金融科技生態圈各界參與業者代表的眾議,透過跨領域的融合式合作,
共同集思討論解決FinTech及RegTech相關的國內爭議與國際趨勢,遂成本次國際論壇舉辦的當務之急與首要之重。

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敬邀您撥冗與會,更歡迎您分享本次活動資訊予 貴單位同仁或師生,
讓更多對金融科技或監理法遵領域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列席與會,共同學習成長及交流分享。

議程連結https://pse.is/39pwzl

官網資訊:
*中文版:https://is.gd/VuKorH  
*英文版:https://is.gd/uPKRI4

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官網:https://is.gd/wNBTWf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立成功大學
主辦單位: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

相關連結 https://conference.hub-fintech-ncku.tw/
附加檔案 論壇議程表-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