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ACTIVITIES
回首頁 活動花絮 研討會 2018會計實務暨企業管理趨勢展望論壇
研討會
活動名稱 2018會計實務暨企業管理趨勢展望論壇
類別 研討會
公佈日期 2018-11-30
活動內容

近年來,隨著企業活動之多元性增加,屢屢創新的交易形式出現,既有的商業模式作出創新與改革,進入了商業的新世代。為提供利害關係人更具攸關與決策性的財務報表及審計意見,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及國際審計準則委員會(IAASB)領導全球,會計及審計準則頻繁修改適用,如今年度開始適用之IFRS 9(金融工具)及15(收入),及明年度即將上路的IFRS 16(租賃),皆影響上市櫃公司甚鉅。另一方面,審計查核技術在科技的創新發展下也進入了革新進程,不僅提高審計品質與協助客戶辨認風險、提供更多有價值的分析資訊,也提升企業內部跨領域及系統的整合度。此外,隨著今年度開始實行的稅制大改革,加強對一般企業之徵稅,企業宜跟隨此風向球做出相對應之租稅規劃,並維持良好的公司體質。

本論壇期望透過探討重要之實務性議題,重新辨認會計專業在全球商業環境中的角色,並反思台灣為數眾多的中小型企業在環境之重大變革下如何創造自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