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系所ABOUT US
回首頁 關於系所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各位會計系暨財金所師長、系(所)友及同學們大家好:

 

敝人將於2022年8月1日接任成大會計系系主任暨財金所所長一職。回想十幾年前自此求學迄今,儘管許多人事物轉換更迭,但成大會計的名號卻是這六十幾個年頭不變的響亮,對於系上師長與同事給予敝人這個機會,擔任此要職,備感榮耀與惶恐。所幸有前主任顏盟峯暨歷任主任的帶領與指教,爾後敝人將銘記在心,延續執行,也以創造更多的創新與成就為目標。藉此機會,誠摯感謝過去三年顏主任不遺餘力地為系(所)奔走,在其任內與校友、校外的連結可謂極為緊密,不但為本所博士生建立研究獎助金吸引具潛力的研究生,使博士班人數來到近五年的高峰;更為了減少學業落差,積極促成金控產業碩士專班的成立,該班熱門之程度甚至為成大去年度招生錄取難度很高的研究所之一;再者顏主任還積極爭取中華會計年會的主辦權,並將於今年十二月在本系舉辦台灣會計學術界一年一度的盛會,以期增加成大會計的能見度與學生們的國際觀。

除此之外,鑒於現今越來越多工作朝向數位、資訊化發展,會審行業亦也有這般轉變的趨勢,台大會計系透過規劃會計資訊相關碩士學程來因應此產業變化,中正大學則是透過系所轉型變成會計資訊學系來增加與業界的連結,而本系在學程規劃中業已領先他校設立會計所資訊組,並持續開授會計資訊系統的相關課程,再加上系上的年輕老師們也樂於進修並開設資訊相關課程,相信成大會計提供給學生多元化的課程選擇可以讓學弟妹們得以因應這不斷變化的世界。

甫上任之際,仍處於交接階段,儘管如此敝人已深深感受到成大會計背後是如何由歷任主任們與系友們辛勤努力打造才成今日在業界與學界的成就,身為後任的我雖然任重道遠,卻也是走在前輩們鋪墊的林蔭之道下,未來敝人將秉持學校與前輩們的發展方針,延續會計系PI3使命-專業素養、創新研發、國際視野、誠信正直,並結合會計、財金、資訊頂尖國際化專業師資,協助同學發展多元專長,培養全球性之職場競爭力。最後,敬請各位學長姐繼續支持母系(所),並提攜已經或即將進入職場的學弟妹。對於系所務的發展或系友服務若有任何指教,請不吝告知我們,讓成大會計系暨財金所能夠持續打響屬於我們的名聲。

 

 

成功大學會計系系主任暨財務金融研究所所長 周庭楷 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