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系所ABOUT US
畢業出路

【升學進修】

進修深造

國內外各大學會計、企業管理、財務管理、工業管理及其他有關管理方面之研究所。

【職場就業】

教育界服務

畢業後可至商職任教,研究所畢業可進入大專院校任教。

公家機關

經由高、普、特考及格可進入公家機關任主計、財務、稅務、金融等工作。

會計師事務所

至會計師事務所任查核人員或經會計師專業考試及格自行開業。

民營企業

任財務、會計、內部稽核及系統分析等工作。

其他

如管理顧問、自行創業等。

【成果及優勢】

回顧本系設立之宗旨,過去著眼於在於精研會計學術及會計專業人才培育,然而因應競爭激烈,變化快速的時代,又透過與財金所資源共享,本系所目前之課程規劃更加多元全面,兼容並蓄,強化學生能力,符合潮流。
本系近年來陸續加入年輕學者,研究能量增強,在繼有的學者與新進學者的相互激盪、研究努力與透過國內、國際之學術交流與合作下,展現出優質的研究團隊與熱絡的學術研究活動氛圍,使得本系教師研究及著作方面,期刊發表總數呈現逐年成長遞增的趨勢,在指標性期刊TSSCI、SSCI、SCI、ABI之發表也有不錯的表現,教師指導研究生之論文表現,可由研究生在期刊論文、國內外會議論文的良好成果表現,看出本系研究生研究表現在國內與國際學術環境中具有高度曝光度。
總結來說,本系所教育之專業知識得與實務相互配合,且畢業之校友多以優秀之專業知識為業主所賞識,有助於畢業生於職場中將理論學以致用,進而提昇工作滿意度。同時,舉辦專題演講及戶外教學且不定期和其他學校或相關學術機構合作舉辦各類研討會,將大幅提昇在校生之各方面能力,使其隨時做好進入職場之準備。重要的是畢業生能於職場活用所學,故本系以提昇學術水準作為前提,精進整體系所在學術研究上之創造力,並結合產官學界之不同思考角度,期能使學術研究之成果,在社會上得到驗證,俾帶動社會各層面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