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活動 【活動】2021企業永續發展暨會計實務趨勢論壇
最新消息
主旨 【活動】2021企業永續發展暨會計實務趨勢論壇
公告日期 2021-10-07
公告內容

【活動緣由】

   近幾年,在企業社會責任的風潮下,企業與投資人不再只關注企業的財務績效表現,而是更廣泛地考量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以及企業承諾(Commitment)等構面,更整體性地評估企業永續經營的價值。全球暖化、環境汙染等自然環境風險加劇,加上近期的新冠疫情,也剌激企業相關利害關係人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

 

   有鑑於此,許多機關與專業組織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概念的推動。例如,永續性會計準則委員會、全球報告倡議組織、非營利慈善組織CDP、氣候揭露標準委員會及國際整合報告委員會等組織積極推動永續會計準則的制定。國際知名評等機構也提供永續指數供投資人參考,例如: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摩根史坦利ESG指數(MSCI ESG Indexes)以及富時永續指數 (FTSE4Good Index Series)等等。

 

   近年大數據的快速發展有助於推動企業或組織永續發展。財政部將導入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以協助稅務稽徵選案查核,冀提升稽核效率並降低成本。企業利用大數據提升營運效率、創造商機,國內許多企業更加速推動並完成數位轉型,為日後永續發展奠定基礎。而家族企業長期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骨幹,順應企業永續發展的思潮,家族企業必須加速檢視家族與事業傳承各面向核心議題之狀況。

 

   企業永續發展與經濟的繁榮及政治、社會的安定息息相關,成功大學會計學系謹訂於10月29日(週五)舉辦線上「2021企業永續發展暨會計實務趨勢論壇」,冀能因應時勢,以稅務稽核創新、綠色金融、會計師對應角色與家族企業傳承等四大主題,提供線上演講與座談,使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企業永續發展的議題。

 

【參加對象】會計師公會會員、企業主或管理人士、稅務相關從業人員、大專院校師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0月28日(四)截止

【活動時間】110年10月29日(五) 08:40-17:00

【活動地點】線上論壇,免費報名

【視訊軟體】Cisco Webex(上線人數:1000人)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5Q1cQKURffBKyfo8A

 ★依照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暨財務金融研究所/社團法人高雄市會計師公會

贊助單位:科技部/財團法人成大會計文教基金會


連絡電話:06-2757575 #53435 柯小姐
E-mail:z11001044@ncku.edu.tw

附加檔案 2021企業永續發展暨會計實務趨勢論壇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