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系所ABOUT US
會研所一般組

【教育使命】

會計所碩士班的課程,主要著重在理論與實務的配合,除了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分析資料的能力外,並藉由專題討論課程,融入實務方面的經驗智慧,以強化學生專業領域的知識,培育出優秀與專精的會計人才。


【發展方向

為達上述教學使命,並確保碩士班課程訓練的品質和持續改善,碩士班課程發展方向為:

  1. 碩士班課程結構依「會計核心課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稅務會計、會計資訊系統…等)之規劃,使學生在會計領域上的基本認知及分析技能,並強化學生「數量方法」之能力。
  2. 全力配合提昇學術研究能力,機動調整課程。
  3. 邀請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或不同種類公司之會計專業人士,如合夥人或經理人來演講,提供最尖端的會計知識與原則予學生。
  4. 經由研討會課程加強商業道德與社會責任。
  5. 鼓勵和支持學生與教師培養和學術及專業議題相關的論文主題,引發學生之研究興趣。
  6. 改善學生的英文溝通能力,適應現代國際化的環境。
  7. 透過學術交流與產學合作等方式,進行知識與創意的分享。
  8. 致力於會計及相關領域之研究,融合探討學理及實務案例,亦致力於啟發式教學之研究及增強學生學習績效之研究,以期研究成果能切合時代潮流,配合國家社會之需要,輔助教學,增強學生學習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