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活動 【活動】Workshop on Robust 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High Dimensional Data and Deep Models
最新消息
主旨 【活動】Workshop on Robust 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High Dimensional Data and Deep Models
公告日期 2022-09-08
公告內容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訂於2022年9月23至24日(週五至週六)假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第二會議室舉辦「Workshop on Robust 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High Dimensional Data and Deep Models」,即日起接受報名。

 

近年來由於數據收集與存取的設備快速發展,大量高維度資料出現在不同研究以及應用領域,例如財務金融中的時間序列資料,以及醫療研究中心的醫學影像等。如何分析這些龐大且複雜的資料,進而從事預測與做出決策,同時確保應用時的正確性與有效率問題,是數據科學家需持續探討的課題。當高維度巨量資料參數個數大於樣本數、甚或發散的情況下,既有的良好統計性質將會改變,在此設定下做出的預測將偏離事實,因此許多高維度下的理論應運而生,以維持高維度下統計推論的一致性與穩健性。同時拜運算效能提升所賜,機器學習也成近年來為數據分析的熱門方法。透過此研討會,將由國內外專家學者與大家分享最先進的研究成果,期望對於高維度資料處理與深度模型方面能激發出更多的想法與討論。

 

謹附本活動海報,詳細內容敬請參閱活動網頁https://www3.stat.sinica.edu.tw/2022rsi/Program.html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