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活動 【活動】社科學院112-1社科議題通識講座,帶您了解AI的法律倫理、Me too事件後續以及公務領導風範
最新消息
主旨 【活動】社科學院112-1社科議題通識講座,帶您了解AI的法律倫理、Me too事件後續以及公務領導風範
公告日期 2023-10-18
公告內容

為你/妳織張網-談Me too與數位性暴力後的修復與陪伴

時間:2023-10-30 (一)12:00~14:00

地點:力行校區社科大樓北棟2F法律系實習法庭

講者:林育禾兼任講師(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內容:2023年可謂台灣Me too風暴起始之年,然性別相關法制在台灣推行已久,但為何仍有許多人在既有的性別體制下飽受折磨?Me too的星火燎原是否只是一瞬之光?同時近期通過的跟騷法案、數位性暴力等又是什麼?萬一不幸我遇到了或是朋友遇到了,我又該如何去處遇?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3744

 

公務領導講座-污水下水道政策推動與規劃

時間:2023-10-27 (五)12:00~14:00

地點:力行校區社科大樓南棟3F-Epple講堂

講者:韓榮華(台南市政府 參事)

內容:韓榮華局長曾任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代理局長以及台南市水利局長,針對上任後遇到種種水相關的問題,體現出做為局處首長該有的領導與魄力風範,期望透過局長經驗分享,讓我們一窺公務體系中的公務領導與部屬培力,讓未來想進入公務體系就業的學生能有所了解。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3883

 

※AI、倫理與法律(歡迎教職員生、碩博生踴躍參加)

時間:2023-11-29 (三)10:00~12:00

地點:力行校區社科大樓南棟3F-Epple講堂

講者:李建良特聘研究員兼所長(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

內容:近年來 AI 人工智慧技術持續在各領域中茁壯發展。在新技術以每日新又日新的速度改變社會與生活的同時,也有許多人憂心 AI 技術存在著更多樣的潛在威脅,其所衍生倫理與法律議題,可能是既有的法律難以管控的。法律等公權力應該如何介入,在確保技術發展的同時,不至於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3795

 

 

12月將有最終場通識講座公開,請密切注意全校活動網站,歡迎各位踴躍報名。
若有任何問題,聯繫窗口:z11007019@ncku.edu.tw #56003 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