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榮譽事蹟 恭賀會計系大三邱畯科同學榮獲2023第二屆玉山銀行校園商業競賽冠軍
最新消息
主旨 恭賀會計系大三邱畯科同學榮獲2023第二屆玉山銀行校園商業競賽冠軍
公告日期 2023-12-29
公告內容

轉知玉山銀行新聞

玉山銀行與國立政治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臺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同舉辦第二屆「玉山校園商業競賽」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競賽集結近40所大學、120組隊伍、500名學生報名,參賽學校數較首屆成長50%,深受學生關注與踴躍參加。藉由競賽結合玉山數位轉型的實務經驗、學界師長的專業知識和學生的創意,打造新型態的顧客數位旅程。

此次提案作品類型相當廣泛且多元,不只從學生熟悉的金融服務出發,更有許多提案因應永續議題,以綠色金融、金融友善的角度切入,從金融業逐步影響社會、讓世界更好。為提供學生實戰經驗交流及與商業實務連結,決賽前玉山特別準備工作坊,規劃多元課程和模擬決賽演練,精進隊伍企劃架構及簡報技巧,參與的學生皆表示透過交流能有效增進學習企業實務作業,收穫相當豐盛。

進入決賽的13組隊伍來自12所大學,最終冠軍由成功大學的「榕園鴨毛」團隊脫穎而出,從金融友善角度提出專屬新住民的金融專區,以顧客導向服務獲得評審青睞;亞軍為來自臺灣大學的「eZ.Busy」團隊,提出客製化投資解決方案,弭平Z世代對投資感到陌生、複雜的斷點;季軍則來自臺灣大學和政治大學聯隊的「熊欣壯志」團隊,於顧客旅途前中後串聯多元金融服務,完善顧客旅程體驗。入選決賽團隊不僅可獲得獎學金、奬狀,更可獲得玉山實習履歷優先審查權,進一步培育學生業界經驗。

玉山長期培育金融科技人才,除了校園商業競賽外,也持續透過傑出人才獎學金、臺大管院希望種子培育計畫、人工智慧公開挑戰賽、校園黑客松、科技儲備幹部(TMA)計畫等多元管道培育數位人才,也得到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評選最佳IT雇主獎。「人才是先行指標,也是關鍵指標。」玉山持續培育優秀人才,進而讓企業、國家有更多創新進步的動能,邁向永續未來。

 

玉山銀行數位長唐枬(左)與獲勝者會計系大三邱畯科同學(中)、企管系大三蘇于婷同學(右)合影

相關連結 https://www.esunfhc.com/zh-tw/news-center/news-center/news/detail?id=EA129268354B4B7EB6C95B49909A5DF3&p=99812C02BA704D578203AF374D8DB2E5
相關圖片